型唯亚

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茶狮】我要结婚啦

        狮子几乎一路小跑着来到了餐馆,他实在太高兴,心脏雀跃着快要跳出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跑到餐馆狮子扶着膝盖喘气,很久没有锻炼的身体太过孱弱,可他无法等待。餐馆里人很多,热气蒸腾。狮子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一茶,菜已经上齐,一茶喝着啤酒在等他,眼神定定的看着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艰难地穿过嘈杂的人群来到一茶身旁,拍了拍一茶的肩膀,一茶慢慢把视线收回来,看到是狮子才彻底回过神,“你来了?快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茶笑着喝啤酒,“又赢了,恭喜啊。”“谢谢。”狮子觉得不对劲,今天的一茶温柔的不对劲,他没有笑得很大声,没有叫自己傻狗,他只是像其他任何人一样恭喜自己,但是他不想想太多,他只想沉浸在胜利和与喜欢的人吃饭的愉悦之中,他害怕真相,害怕受伤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赢得好不容易。”狮子像往常那样开始向一茶吐槽今天的比赛,一茶没有像平时那样大笑接梗,他只是一直喝啤酒,笑着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你一样就好了。”一茶微微偏头,笑着说,“嗯?什么像我?”“像你一样赢得多,哈哈哈。”一茶又开了一罐啤酒,侧过脸来看着狮子,笑得实在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一茶让狮子没办法不多想,这不是他熟悉的一茶,这不是他的一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一茶,你怎么了?”狮子还是像在开玩笑一般说着,可心里的喜悦已经消失了大半,“你吃错药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茶大笑着摇头,“原来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样子吗?”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小小的红丝绒盒子。狮子呼吸一滞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狮子,我要结婚了。”一茶轻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狮子手中的筷子“啪”一声掉到地上,两人陷入了无边的沉默。狮子震惊的看着一茶,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从一茶嘴里听到这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不恭喜我吗?”最后一茶开口为这道沉重的沉默幕布撕开了一道口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,恭喜,恭喜啊。你们也谈了好几年了吧,哈哈。”狮子笑着说,他希望自己还能维持这样的冷静的样子。可惜他太小看自己对一茶的感情,一茶伸手帮他抹掉了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哭什么,怕我以后不和你玩?”这会的一茶好像又变回去了,好像又变成了狮子熟悉的一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到最后只有我傻傻沉溺其中,原来只有我分不清玩笑与感情,原来只有我会有无端的幻想,原来只有我会相信爱情故事,原来只有我还爱看公主与王子的故事,原来只有我还相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明明我也陪了你这么久,明明我也听你倾诉了许多,明明我也和你去过游乐园,明明我也和你一起看过电影,明明我也会因为你的一句话动心,明明我也会因为你的一个举动心绪不宁,明明……明明我也这么喜欢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连苦情小说里的主角都算不上,我的感情从来没有孤注一掷的机会,它只是平淡的出现平淡的萌芽平淡的成长,然后被你一句话击穿,粉碎。你是我小小世界里的男一号,可惜我在你绚丽的人生里都不知道是哪一号。我应该从一开始就清醒的,我从来都只是你的朋友,哪怕两年三年又算什么,陪伴你更久的人太多,我又怎么排的上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说话?不要哭了?”一茶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?”一茶歪着头,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你结婚啦。哭啊,哭是因为我不甘心啊。”狮子试着笑得灿烂,可惜眼泪如同断线珍珠一样往下滚。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