型唯亚

很高兴认识你。

季节限定

        “87,87来吃饼干嘛。”狮子笑得眉眼弯弯的凑过来。487抗拒的用手挡住狮子,试图阻止他把饼干塞进自己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狮哥你这个饼干的颜色怎么这么奇怪,不是粉的就是紫的,虽然我很喜欢紫色,但是你这个奥利奥实在是太怪了,说,你是不是想要谋害我,说!”487发出幼稚鬼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就是要给你下毒,这样你就只能一辈子待在我身边,哪也去不了。”狮子咯咯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487没想到平时一向温和内敛的狮子会打直球,呆滞了一下,狮子眼疾手快的把饼干塞进他嘴里。一副小坏猫恶作剧得逞了的表情,可爱的不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狮子眼睛闪闪地问他“好吃吗?”“好吃……很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快把它吞下去啦,尝这个!”狮子把粉色的也塞进487嘴里。“我喜欢这个樱花柚子,我觉得它比刚刚那个玫瑰葡萄甜,你觉得哪个更甜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,狮哥你最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487把人塞进怀里揉揉人的卷毛,“傻子……可惜不能一直吃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季节限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梦每次做到这里就会醒,大概是因为487自己也不记得往后发生了什么吧,他好像总是这样,总是忘记一些感觉可有可无却又极其重要的事情,比如狮子是个敏感的小孩,比如狮子身体一直不好,比如狮子喜欢把所有事都藏在心底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也忘记了狮子总是蜷缩在沙发上看电视,不够长的毯子露出的脚踝细的一只手就能圈住,狮子把床头柜锁上了,狮子总是在厕所呆上很久,他没有在意过,狮子有时候一出门就是一天,狮子好像变得很感性,看不甚伤感的影片也会紧紧抱住玩偶流泪。他好像也没有记住狮子越来越苍白的脸,越来越瘦削的腰,越来越虚弱的声音。他们好像很久都没有聊过什么东西了,好像更多的都是你回来了。吃饭吧。好,下星期都不等你回来吃饭。晚安。再见。再见。再见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狮子走之后他一个人呆在偌大的房子里,坐在他们一起选的,说好每晚一起坐着这里看电视的沙发上,一点一滴拼凑出狮子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那时候难过吗,悲伤吗,痛苦吗,委屈吗,疑惑吗,失望吗,绝望吗,后悔吗,他会失声痛哭吗,他会无力跌倒吗,他会痛哭大叫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的事,错过了就是一辈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狮子最后还是没有瞒住,鲜红的血在白色的瓷砖上自由延伸,像一副残忍的水墨画,狮子看着487,眼里满是悲伤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487终于知道了。原来他常常胃痛,所以才会蜷缩在沙发上,才会抱紧玩偶流泪,原来他有很多止痛药,所以才会把床头柜锁上,他会吐血,才会在厕所呆上许久,他要去医院,才会一出门就一天,他基本上吃不下东西,才会越来越瘦。原来他的狮哥已经病入膏肓,时日不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“你工作太忙,怕影响你工作。”“为什么早的时候不来看?”“我以为和平时一样,忍一忍就好了。”“为什么忍着?”“……忍了这么多,也不怕再忍着这点痛了。”狮子扭头看向窗外,春天快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狮子不太积极地配合治疗,每件事都是马马虎虎做到就完了,唯一十分配合的就是吃止痛药打止痛针,他一次吃七八片止痛药,他笑着给487说,以前只用吃一片的。487每天都去看他,给他买绿豆酥,买小蛋糕,有的他能吃有的不能,“87,我想吃饼干,想吃奥利奥。”狮子轻轻地对487说,于是487给他买各种口味的奥利奥,牛奶,抹茶,草莓,巧克力,狮子吃不了饼干,只能吃一点夹心。可他还是看向窗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春天快到了诶,话说,今年的季节限定是什么味道啊?”狮子看着窗外抽出新芽的树枝问道,“我不知道,还没有出吧。”“是吗,我还是觉得以前我俩吃的那个樱花柚子最甜。”狮子转过头对着487粲然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狮子到最后也没知道今年的春季限定是什么味道。他突然就死了,他离开的方式和闯入487生活的方式一样,突然,蛮不讲理,什么也不带来,也什么都不带走。487早上接到电话的时候觉得命运和他开了很大一个玩笑,他终于记得了狮子身体不好,终于记得狮子是个敏感内敛的小孩,终于记得要好好珍惜,可惜还没等他把全世界的爱意都给狮子,狮子就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487很悲伤,但是他没有哭,他只是木然的处理后事。对每一个前来哀悼的人表示感谢,木然的看着一个个从前的伙伴到来又离开。晚上他回家,打开门,“我回来了。”空荡荡的黑暗房子里回荡着他自己的声音,他猝然脱力,蹲在地上呜呜地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开始学着做菜,学着自己照顾自己,去看狮子买回来的书,看他看过的电影。他知道了狮子看过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,他是否也心动其中长情的等待,看过《贵族之家》,他是否也劝自己理解放手的爱,看过《呼啸山庄》,是不是会因为希斯克利夫对凯瑟琳“请不要把我留在没有你的地狱里”的爱而流泪,狮子把《怦然心动》看了五遍,他会不会羡慕朱莉和布莱斯在梧桐树上许诺一生,把《七年之痒》看了两遍,他是不是在想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,把《时空恋旅人》看了三遍,他是不是也想回到过去改变这样的结局。可惜487从来不在他身边。他坐在餐桌前想,当狮子做好了一桌饭菜却收到一条“不回来了”的短信,会伤心吗,失落吗,会生气吗,最后只剩下“知道了,早点回来。”他把狮子看过的书看过的电影一遍遍看的时候想,狮子会有多悲伤,他抱着玩偶流泪的时候是不是有除了疼痛的原因呢。他好像从来都离狮子很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狮子的玩偶他一个都没丢,他舍不得丢,要是丢了狮哥会生气的,就再也不会来找他了。有时候看到可爱的也会买回来放着。他想着买了一枚戒指,他把戒指放在狮子常常抱着的那个玩偶里,狮哥会收到的吧,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487每年春天都会去买奥利奥的季节限定,可惜都不是最甜的樱花柚子。可惜了,487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和他的狮哥一样,是真的季节限定



是重发,之前的不知道为什么被屏了,虽然觉得没人会看,但还是重新发一下(),权当记录一下()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